診療項目

子宮頸抹片檢查

六分鐘護一生

台灣每年約有五千名婦女子宮頸癌(含原位癌)的新病例,平均每天有兩人死於癌症,身為女性的妳,更應該提高警覺,建議每年定期接受婦產科子宮頸抹片檢查,早期發現早期治療,治癒率高!
在已開發國家因子宮頸抹片檢查的風氣較盛行,死亡率已明顯下降,也因此表示婦女定期接受檢驗能夠有效防治癌症之病變發生。



建議檢驗對象:
凡已有性經驗的女性,無論年齡大小都應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或施打疫苗。尤其太早即有性行為者、擁有多重性伴侶者、性行為頻繁、或曾受病毒感染者,都是子宮頸癌的好發族群。台中安心婦產科提醒您,只要是有性行為開始後3年內,女性不管年齡大小應定期接受檢查,安心婦產科為您掌握全方位婦女健康照護,女醫師專業的診療技術以及舒適的診療環境,給您絕對的隱私及安心感受。

婦女子宮頸抹片檢查前注意事項:
建議前一晚
•不要沖洗陰道
•勿放塞劑
•不要行房

婦女子宮頸抹片檢查如何進行:
這是一種簡單、無痛的檢驗方式,護士會先要求您躺在內診台上,並由婦產科醫師利用木製刮棒或子宮頸刷,將周圍和陰道後壁的細胞刮下,送至病理科進行化驗,檢查結果經醫師判讀後由護理人員兩週內以電話或簡訊通知。

子宮頸抹片檢查報告:
在檢體送至病理科檢驗之後,會由專業醫師進行化驗並通知結果,通常報告內容分為正常、發炎或是有不正常細胞。若是被通知有嚴重發炎或發現有不正常細胞,應立即回婦產科進行再次的診斷及治療。